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

【薇姿】皮脂平衡精華乳

 

VICKY
 
薇姿(VICHY)也是邪惡的萊雅集團旗下的醫美品牌,其中這款皮脂平衡精華乳堪稱是他們的主打明星商品!標榜調理粉刺、痘痘、油光、毛孔粗大等問題,整個就是很吸引我這種痘花人的目光!因此趁著特價就把它敗回家了!
 
 
產品擠出來是有點偏黃綠色的乳液,味道有點人工但尚可接受。對我這油性肌膚來說,它標榜的控油效果相當顯著,剛搽上去就能感受到它的威力,可說是目前我使用過的控油產品效果最好的!但相對的產品保溼性就很差,甚至可以說是偏乾燥,以冬天來說就要輔助一些保溼性產品,這點它跟與理膚寶水的每日更新菁華就呈現有趣的對比。
 
 
另外在成分方面,我發現主打抗痘、粉刺調理的成分是水楊酸,而且似乎是唯一的有效成分?其它都是一些乳化劑、介面活性劑之類的東西,成分還是太過於複雜。這大概是我使用後抗痘效果不顯著的關係吧?還有控油到底是不是一個正常的肌膚該有的行為?這點也是值得討論的地方(詳情各位可以去尋找宋奉宜醫師的文章),另一方面這款產品是有加香料和色素的,而且酒精濃度似乎不低?這點敏感飢的朋友可能就要小心一點。
 


 
圖片來自:樂天購物網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