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

超歡樂的雜誌專訪產生器!

 

14531b5390f694

        無意間找到這個超歡樂的東西啊!雖然這東西批判意味頗重,不過蕃茄才不管這些!總之,只要隨便填入一些關鍵字,一篇圖文並茂(?)的專業訪談就跑出來啦!做出來的東西超好玩的,有空的朋友也來做做看吧XDDD


「公民草根新聞運動中首度出現的殺手級應用。」 — 不願具名的媒體行動者

「有了雜誌專訪產生器之後,我不但開始做自己的新聞,我更開始知道怎麼自己做新聞!」— 某使用者



雜誌專訪產生器網址: http://zonble.net/etc/bw.php

 

面向FBI的時候

— 在激烈的全球競爭中,小甜甜依然脫穎而出,他到底有什麼致勝秘訣?

作者:林紅達



鏡頭拉到總統府。凌晨四點,當整個總統府 都還沉睡在睡夢當中,小甜甜才拉下了媽祖廟的鐵門。三年前小甜甜 ,不顧家人的反對,毅然投入了FBI 產業,但是三年過去,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狀況下,小甜甜儼然已經成為了小淫娃,帶領媽祖廟成為FBI中的箇中翹楚。


媽祖廟創造了兩個世界第一。第一個第一是年產量一一五萬噸的散波囧電波,是全球散波囧電波產量最高的公司。第二個第一是去年創造九千八百兆的營收,每人平均產值十八兆台幣。


七年級前段的小甜甜外表看起來天線寶寶,說話時洋溢著一種KERORO的神采。「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囧。」小甜甜喝了一口手中的養樂多牛肉麵,摸了摸蜂蜜菊花茶,接著說。「不過,就算環境是多麼的囧,我依然相信,『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老實的啊 !! 』。」


 
小甜甜的座右銘是「大錯特錯不要來」,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,刻苦走來。「一開始真的是很糟,後來稍微好了一些,但是就在以為稍微好一些的時候,結果又遇到了重大的失敗,不過,咬咬牙,最後還是過去了,那段時間過去之後,總算是有一些起色,但是最近還是不怎麼好」小甜甜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。


小甜甜出身於一個她媽的王八蛋的家庭,父親是陳水扁,母親則是瑪麗蓮夢露,從小灌輸小甜甜傳統她媽的王八蛋的教育,在大學時主修歡樂主義與絕對立場,同時也修習了俄、德、法、義、美、日、英、澳八國語文,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,小甜甜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。「這樣的日子,不是我要的!」在大學的第三年,小甜甜便著手創辦媽祖廟。


作為陳水扁的兒女,他的辛酸沒人知。做得好,人家會說,就算他做的是FBI,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陳水扁的兒女,是父親的庇佑;做得不好,人家說他是敗家子。壓力沈重的小甜甜,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。


即使如此,第一年媽祖廟還是虧損了九千三百六十二億四千五百八十萬元,除了必須要靠信用卡度日,甚至還必須向地下錢莊貸款,到後來仇家甚至花錢買兇,黑道組頭也揚言要殺他全家,殺人手法包括縱火、下毒、假車禍、開瓦斯氣爆、還有一桶汽油外加一跟番仔火…儘管如此,這都不能夠動搖小甜甜堅持發展FBI產業的決心。


這時候,小甜甜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—飛天小女警,帶領他開始閱讀《哈利波特》,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。「如果那時候沒有他的話,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」小甜甜長長地嘆了一口氣,「那時候,我真的差點要去學蘭花指了!」


「FBI就跟柔道一樣,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!」痛定思痛之後,小甜甜也對FBI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。「但是,成功也不是一切。對我而言,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。」


小甜甜明年七月十五日即將帶著媽祖廟前往囧世發展。飛天小女警認識小甜甜已經長達十年之久,三年來,看到小甜甜怎樣一步一腳印走向成功。「認識這麼久,我必須要說,小甜甜,真的,他,真的很不簡單。」飛天小女警這麼說。




別人看到併吞難度 他看到擴張機會


—馬殺雞教父魔法少女林默娘推崇《窮得只剩下錢》中的管理策略:創新,就是要導入外來文化,就是在組織感受壓力、絕處逢生時。


作者:林紅達


十二歲翻譯《國富論》,十三歲研究各大品牌的發跡傳奇,十五歲出任董事。這些漂亮的資歷,都是為了讓魔法少女林默娘能順利接班,經營肯德雞爺爺資產規模超過五百億元的事業而準備,現在也儼然已經成為了地上最耀眼的奶雞。不過,在他的內心深處卻有著另外一個聲音:「我並沒有想要永遠留在父親肯德雞爺爺的身邊!」—這就是魔法少女林默娘創辦喜馬拉雅山的原因。


魔法少女林默娘這個名字,也許很多人不熟悉,但他卻是全球生產量最大、國際布局最廣的馬殺雞霸王。他經營喜馬拉雅山,除了媽祖廟之外,在台灣桃園、加拿大、德國、中國深圳、江西、安徽、河南、黑龍江都設有工廠,主要客戶包括義大利Zegnazonga、Furafura、美國Gamigami、 Max Lauren,年營業額超過九千八百兆元,占全球市場二分之一。


「不是每顆菊花都受到良好的灌溉!」


七年級前段的魔法少女林默娘外表看起來驚世駭俗,說話時洋溢著一種波濤洶湧的神采。「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夜夜笙歌。」魔法少女林默娘接過泡菜缸,喝了一口天仙玉露,拍一拍身邊的歡喜碰碰貍,接著說。「不過,就算環境是多麼的夜夜笙歌,我依然相信,『耶穌基督媽祖娘娘啊! 』。」


魔法少女林默娘的座右銘是「不是每顆菊花都受到良好的灌溉!」,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,刻苦走來。「嗯…嗯…的確,就是那樣,不過,嗯…嗯…哈哈,不是啦,其實是,嗯,對對對!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,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…那個?你問那個?就是那個啊!對,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,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。」魔法少女林默娘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。

魔法少女林默娘出身於一個炸你個雞柳條!的家庭,父親是肯德雞爺爺,母親則是歐巴瑪女皇,從小灌輸魔法少女林默娘傳統炸你個雞柳條!的教育,在大學時主修大根主義與有奶便是娘有錢便是爸,同時也修習了俄、德、法、義、美、日、英、澳八國語文,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,魔法少女林默娘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。「這樣的日子,不是我要的!」在大學的第三年,魔法少女林默娘便著手創辦喜馬拉雅山。

作為肯德雞爺爺的兒女,他的辛酸沒人知。做得好,人家會說,就算他做的是馬殺雞,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肯德雞爺爺的兒女,是父親的庇佑;做得不好,人家說他是敗家子。壓力沈重的魔法少女林默娘,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。

在人的管理上,為了讓年輕人勇於嘗試,他樂於賦予年輕人重任,即便失敗,只要能有效衝撞組織,帶動活力,就算達到目標。

總經理服部全藏說,進公司的時候,他才十四歲,就被派去管理喜馬拉雅山整個亞太區的生產業務,當時魔法少女林默娘對他說,「無論成敗,我在乎的是你會不會成長。」魔法少女林默娘主張,不要用犯錯扣分的方式來降低錯誤,而應該用加分法,以杜絕大家「多做多錯,少做少錯」的茍且觀念。


說多慘有多慘

 


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,魔法少女林默娘在第一年中卻遇到了空前的挫折,除了每天平均信用卡被盜刷 7.62 次之外,更有不肖開發業者,盜用魔法少女林默娘名義向銀行借款,興建高速鐵路與 101 大樓,最後甚至這家銀行也盜用魔法少女林默娘的名義,向另外一家銀行借款舉辦樂透彩。…儘管如此,這都不能夠動搖魔法少女林默娘堅持發展馬殺雞產業的決心。

甚至,就連與魔法少女林默娘愛情長跑八年的嚕嚕,也決定棄魔法少女林默娘而去,除了滯銷的嘰哩咕嚕碰碰草之外,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.杜拉克所合著的《窮得只剩下錢》。「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嚕嚕,雖然他離開了我,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《窮得只剩下錢》,」魔法少女林默娘長長地嘆了一口氣,「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,幾乎每天都在不但愛耍心機而且上完洗手間不沖水。」

「馬殺雞就跟柔道一樣,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!」痛定思痛之後,魔法少女林默娘也對馬殺雞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。「但是,成功也不是一切。對我而言,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。」

魔法少女林默娘正要帶著喜馬拉雅山前往水晶宮發展。女神卡卡認識魔法少女林默娘已經長達十年之久,三年來,看到魔法少女林默娘怎樣一步一腳印走向成功。「認識這麼久,我必須要說,魔法少女林默娘,真的,他,真的很不簡單。」女神卡卡這麼說。
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